close
這篇文章發得算有點晚了,因為生日已經過了~~

但還是要寫一下~~

因為不管是生日蛋糕或是生日禮物抵達的時間,都已經超過生日了~~哈~~

我記得上一次送我老婆生日禮物,好像已經是N年前的事,

說起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~~~

因為家裡的Windows電腦已經進入老年人的階段,

而自己現在又使用蘋果電腦,

所以她可以說是在家已無電腦可用的狀態,

因此才興起想買一台小筆電,出門又可以帶著走,又不會太重~~

為了補賞N年沒有送生日禮物的愧柩,

因此在網路上買了一台小藍,也就是Acer Aspire One,以下簡稱小藍~~

先來一張遲來的蛋糕好了~~~



說到這個蛋糕,也有一個小插曲,因為這個蛋糕是女王使用的信用卡公司送的,

但第一次訂時,因為去拿蛋糕的時間,已經超過賞味期了,所以已經被消毀了,

所以這個蛋糕是第二次的,才會已經過了生日~~~

好了,進入小藍的開箱照了~~

小藍抵達時的外包裝,~~




內包裝,上面印有小藍的圖案~~




小藍,出來見人了~~




盒子裡面全部的東西~~




小藍,抬起頭來~~




開機,是Linux系統~~




但因為女王對Linux是一點都不熟,所以只好改為Windows XP~~

要安裝XP之前要先把Linux分割區清除,可是使用Partition Magic分割時出現分割區已被鎖住的訊息,

所以只好把失散已久的CentOS 4.5 i386第一片光碟片找出來,

使用rescue mode進系統把Linux分割區刪除~~




開始進行安裝XP~~






安裝中~~



因為在安裝完成後忘了拍照,所以底下這張照片是隔了2天才拍的~~哈~~



之前因為有看Asus EeePC的7吋小筆電,所以對小筆電的感覺並不是那麼強烈,

再加上有實際用我的北極熊掌去試了7吋小筆電,把我的兩支熊掌放在鍵盤上,

我可以保證,你絕對看不到鍵盤~~~哈~~~

但這次小藍是8.9吋的,而且鍵盤是一般筆電的89%,所以我的熊掌放上去之後,

可以很輕鬆的使用倉頡輸入法,而且在輸入時,我的熊指也不會互相打架~~~

小藍的鏡面外觀~~




鍵盤上的按鍵大小,只比一元硬幣小一點~~




小藍的變壓器其實是很小,但不知道Acer在想什麼,

所附的電源線打包起來竟然比變壓器還大,但我忘了拍~~哈~~




小藍的觸控版其實有點小,大約只有Sony MS卡的大小,

而且左右鍵是在兩邊,有點不好用~~




好了,來看一下北極熊掌使用小藍的畫面~~

只會看到一隻,因為另外一隻要拍照~~




小藍有一個無線網路的開關,如果不用無線網路時,可以把它關起來~~




最後來個疊疊樂吧~~

把小藍跟我的舊小白疊在一起~~~

突然發現小藍真的很小~~






因為是在網路上買的,有七天的鑑賞期,所以就趕快把系統弄好,

好讓女王可以試試看,如果不滿意還可以在七天之內把系統還原,再把它趕出家門~~

但到目前為止,女王對小藍的感覺好像還不錯,所以就暫時讓小藍住了下來~~

可是今天是收到小藍的第4天,所以還有3天可以試~~~

但基本上應該是確定不會把小藍趕出門了~~~~

因為使用者不是我,改天再請當事者把使用感想補上來~~~~

結束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